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英国房价创历史新高 具体原因是什么?

    英国,是一个西欧岛国,目前正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与此同时,英国脱欧进程滞后,更增添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在这样的背景下,英国8月份房价快速反弹,并创历史新高。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英国房价创历史新高
    英国房价创历史新高

    据英国行业机构全国建房互助会9月2日发布的调查显示,2020年8月,英国房屋均价同比增长3.7%;环比增长2%,刷新2004年2月以来的最高单月涨幅。在此之前的5月和6月,英国房屋均价呈现下跌态势。

    分析认为,英国房屋均价逆市上涨,主要原因如下:1、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购房需求报复性爆发;2、受益于印花税暂免政策。从短期来看,英国房屋均价存继续上涨可能性。但是,随着政策的退出以及就业市场的不景气,英国楼市活跃度或再度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