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印度二季度GDP暴跌 仅比垫底的美国好一点

    新冠疫情对全球大部分国家的经济都造成影响,其中包括印度。印度在近日公布二季度GDP数据,GDP同比萎缩高达23.9%,比市场预期18%还要高不少。从亚洲国家来看,印度经济表现最差。从全球范围来看,印度经济表现仅比垫底的美国好一些。

    印度二季度经济数据
    印度二季度经济数据

    报道指出,除了农业实现了3.4%的增长外,印度几乎各行各业都陷入了“大萧条”。其中,作为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印度制造业骤降39%。此外,服务行业以及外贸行业的发展也出现双位数下降。

    不少海外基金纷纷担忧印度经济,并且减持印度国债。有媒体预测,考虑到印度第二季度GDP下滑幅度太大,或许2020年印度全年GDP会大幅衰退4.5%以上。在主要经济体里,印度GDP下滑幅度或只比美国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