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断缴可以补缴吗 社会保险法这样规定

    医保作为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到来也减轻了不少家庭医疗负担,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因此我们要及时缴款。但若因公司失误导致医保没能及时缴款,那么断缴了可以补缴吗?下面我们来看看相关信息。

    医保可以进行补缴
    医保可以进行补缴

    根据《社会保险法》第五十八条规定: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第六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其限期缴纳或者补足

    由此可见,社保断缴是可以补缴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公司的财务在缴纳公司员工的社保时,有可能因为工作失误而导致你的社保没有缴上,所以担心的朋友可以每个月去查询社保是否及时到账,这样能让公司及时将款项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