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拟可用于家人 规定将有新变化

    医保使用,是有严格规定的,不能随意使用。网上有消息,称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拟可用于家人。难道,国家医保局有打算改变医保规定?如果医保迎来改革,对于买医保的职工来说,确实是一个好消息。具体情况,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医保或改革
    医保或改革

    如果买了职工医保,是自己使用,不能借给家人使用。在8月26日,国家医保局发布了《关于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这个征求意见稿有一个内容,提到了医保使用群体,或会给家人使用。

    不信?看征求意见稿内容吧!根据征求意见稿,个人账户主要用于支付参保职工在定点医疗机构或定点零售药店发生的政策范围内自付费用。可以用于支付职工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也就是说,以后家里人也可以用你自己的职工医保报销了。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医保局有意向对医保规定作出改变,所以对外征求意见。如果以后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拟可用于家人,那么职工受益更大。但是,现在还是征求意见阶段,还不确定是否有这样的变化,所以仍需要等待官方公布最新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