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网上买保险靠谱吗 这些事项要注意避免采坑

    以前买保险,都是去保险公司购买,很少到网上购买。现在进入网购时代,很多人买保险也选择网上这条路径。只不过,网上买保险靠谱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很多人都提出的。所以,今天小编给大家解释一下。

    保险
    保险

    买保险的途径非常多,不仅仅是在实体店购买,现在网上购买也挺方便的。据了解,网上买保险也是靠谱的,前提是要选择正规的公司才行。当然,除了要选择正规的保险公司,有几个事项也要注意的,避免掉进了坑。

    1、认真了解保险产品

    现在投保通常有业务员一对一指导,有什么不清楚的都可以问他们。而线上投保则不一样,需要自己主动去了解,所以这时候一定要找时间深入了解保险产品,看看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以及预算。了解保险产品主要是了解保什么和不保什么,保什么则是保险的保障范围,不保什么则是免责条款。在投保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投保界面的《保险条款》以及《投保须知》。

    2、选择靠谱的投保渠道

    选择一个靠谱的网站是我们网上投保的第一步。我们可以选择一些保险公司的官网或者正规的第三方投保平台,这些投保渠道正规有保证。山寨网站怎么区分呢?山寨网站一般功能比较单一,保险产品少,而正规保险公司网站功能齐全,保险产品种类更多。

    3、千万不要盲目投保

    网上投保虽然没有保险合同,但是有电子保单,单子保单同样具有法律意义。千万不要盲目投保,对待电子保单,我们应该像对待纸质保单一样慎重。其实,网上买保险需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多的,大家在投保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防大家买了保险却埋下理赔纠纷的隐患。

    随着我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网购已经成为一种趋势,不少市民为了节省时间都想通过网上投保。小编需要提醒大家,在网上买保险,除了要以上的三大注意事项,还需要对保险公司的选择,保费的考量和保险条款有所了解,这样才能获得更好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