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回应地铁站命名华为 为什么要这样取名?

    近日,有媒体发现,在深圳地铁10号线上,其中有一站以华为取名。该地铁站在网上走红,不少人特意到那里拍照留念。伴随着该地铁站走红,不少人对此质疑,将地铁站命名华为是否恰当?很快深圳的回应来了……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

    深圳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表示,深圳轨道交通三期规划报国家批准时,其工程站名为“华为站”,按照地名管理相关国家、省法律法规,并未禁止用企业名称命名轨道站点名称。虽然有新规出台,一般不得以企业名命名轨道站名,但是考虑到华为在当地的影响力,其已经成为具有意义性的取片名称,因此最终决定将地铁站命名华为。

    根据有关部门在2017年发布的数据,华为是2016年对深圳GDP贡献最大的企业,超越中兴以及腾讯。伴随着这些年华为业绩以及影响力不断增长,深圳也在其中受益良多。对于深圳来说,或许华为不再是一间民营企业那么简单,也可以说它是深圳企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