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字节跳动将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 特朗普摊上大事了

    8月6日,特朗普签署行政命令,要求字节跳动在45天(截止9月15日)内将TikTok在美国的业务售卖给美企,否则TikTok不能在美国运营。字节跳动在今日发布声明,公司将在8月25日正式起诉特朗普政府。

    特朗普
    特朗普

    字节跳动表示,近一年来,公司团队怀着真诚的态度寻求跟美国政府沟通,针对美方所提出的顾虑提供解决方案。但美国政府罔顾事实,不遵循正当法律程序,甚至试图强行介入商业公司谈判。为了客户以及公司的利益,字节跳动将通过法律手段起诉特朗普政府。

    事实上此前也有过国内企业起诉美国政府的例子,并且获得了胜利。中国人民保险公司1982年起诉美国政府,最终获得对方赔偿;2012年奥巴马政府签署总统令损害三一集团利益,三一集团将奥巴马政府告上法庭,最终获得胜利。通过这些例子分析,如今字节跳动起诉特朗普政府的确有可能胜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