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机会就来了 白银价格有翻倍空间

    黄金价格上涨主要逻辑是全球货币超发带来的美元信用体系持续受冲击,黄金的货币属性发力推动金价上涨。这一次是应广大粉丝要求,核心说说白银,直接给结论:白银价格看涨一倍,目标价45美元!

    白银价格
    白银价格

    一、黄金与“印钞机”的百年赛跑

    为什么先谈黄金?因为要先确立各位相信本轮黄金的大行情,当然,马上要突破历史高位,不相信也不行了。但不一样的是,突破之后的高点要更加坚定,才能更顺畅的去讲讲白银。

    货币是什么?货币就是信誉,美元之所以强大,是因为美元背后有强大的美国政治、军事及经济实力的支撑。

    什么可以成为货币?黄金可以,“纸”也可以。黄金作为货币主要来源于其“稀缺性”,人造的“纸”也可以成为货币,背后的支撑是信誉。但信誉这个东西很虚,“纸币”终究还是纸,背后再强大的经济体,也免不了发行者“失信”。

    金价的任何一次起飞都源于货币超发甚至泛滥。而所谓的地缘政治、大国博弈、疫情影响,这些背后都是为了支撑经济持续“永动”的货币超发和信用体系的逐渐崩塌。

    从1971年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至今,美元对黄金贬值了97%,黄金面前,所谓的纸币真就成了“纸”。50年的黄金涨了35倍之多,其他纸币计价黄金涨幅则会更大,而纸币超发导致黄金的相对稀缺性是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推升力量。

    黄金价格
    黄金价格

    二、负利率、弱美元,金银的历史机遇

    往往经济不好的时候,纸币就会持续超发,黄金的大机会就来了!疫情到现在全球政策刺激超过10万亿美元,加上欧洲和美国即将出台的刺激,少说也得有13万亿美元。一年放出一个中国GDP,还不说货币政策带来的放水,仅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就有7万亿了,年底估计要突破10万亿美元。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一姐在之前的文章中也一直在讲,金价和美元指数、实际利率负相关性很明显。

    1、目前美国十年期实际利率达到-0.88%,已经突破了历史低点-0.8%。随着货币放水逐步进入实体经济开始流动,通胀会随着经济的复苏出现抬升。目前这样的负值区间已经对金价有明显的支撑,不排除实际利率会转向更深度的负值区间。

    2、美元指数也从高位开启持续下行趋势。疫情对经济的持续影响下,美国国债和公共债务风险快速累积,预计2020年公共债务规模超GDP规模,并将在未来几年超过二战后水平,叠加经济复苏相对滞后表现,主权债务风险或将进一步冲击美元信用体系。所以拉长时间看,黄金充当的就是美元信用下滑甚至崩溃后的货币属性支撑。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从目前的这个金价位置和核心影响因素的走势判断,一姐认为金价目前的上涨远未结束,相反只是在4-6月份站在一个山腰的位置盘整,今明两年会接连突破,至于说高点在3000或者5000美元?至少从现在看,未来3年还看不到上限。就像你能在2018年底金价1200美元的时候想象到现在接近历史高位的1880美元吗?

    三、为什么这个时点推荐白银?

    此前两篇推文一直在讨论黄金,根据一姐的判断,那时候属于白银的时刻还没真正来临。而现在,白银的价格弹性真正开始发力。很多粉丝会问,白银11美元反弹到现在翻了一倍多,也没见你推荐,说实话,这种钱的收益风险比还是太低,我们要挣的是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带来的相对收益。

    为什么说属于白银的时代来临了,历次美国制造业PMI的触底反弹就伴随着金银比的持续回落,而这一数据在5-6月份的制造业PMI持续反弹中已经得到确认。金银比因为疫情的影响持续冲高到120,目前回归至100附近,相较于历史均值70还有相当大的空间。所以在这个时点,完全有理由相信白银未来会有一波大的机会。

    美国制造业PMI
    美国制造业PMI

    白银的价格由金融属性和工业属性决定,金融属性决定趋势,工业属性决定弹性。从历史数据看,2000年以来,白银价格与黄金价格走势基本一致,在金价将持续走高突破近年高点,白银价格会呈现跟随状态。

    另一方面是白银的工业属性。随着疫情之后全球大放水刺激下的经济复苏,白银工业需求往往决定了其价格向上的弹性。上一轮黄金高点1920美元,现在1880美元。上一轮白银高点50美元,现在只有23美元。在金价上涨的相对后期,白银商品属性发挥作用带动价格上涨弹性更大,金银比的偏差会造成白银随后的补涨,从而修复金银比。

    白银实物需求结构由工业、摄影、银饰及银器需求构成,其中工业需求占比最大,超实物总需求的60%。工业领域的白银需求以电子电器和光伏需求为主。

    相关图片
    相关图片

    1、半导体材料带动电子电器领域高速发展。主要应用是厚膜浆料,如制造薄膜开关、导电粘合剂等,主要消费终端为3C等领域。

    2、新能源汽车未来3-5年增量可观。在汽车行业中,汽车所有的电器连接都具备有镀银触点。动力电池的复杂电路中采用了银,因此新能源汽车的白银消耗量往往高于传统的油耗汽车。

    3、来自于光伏市场的强劲增长。正面导电银浆是太阳能电池片最大的原材料耗材之一。随着中国市场2021-2022年起光伏项目逐步实现平价上网,电力增量将逐渐被光伏占据,存量发电也将逐步被光伏取代。

    白银供给主要来自于矿山产银,矿山主要是伴生为主,而疫情导致的矿山运营降低和新投产能延后,预计未来产量增量整体有限,所以未来几年白银市场供需将迎来紧缺的时代。工业属性对于价格的推动将成为未来白银价格上涨的重要推动力,也是弹性的体现。

    白银价格在过去两年的上涨中主要得益于其金融属性发挥作用,也就是黄金价格上涨拖动白银价格的上行,所以整体弹性并没有体现的很明显,反而在每次下跌中往往更明显。

    然而,在疫情后时代,全球大放水后的经济复苏阶段,新一轮的价格上涨中,白银发挥作用的关键是投资属性逐渐向工业属性的逐步倾斜。而未来工业属性周期的到来将会催生白银下一波牛市的到来,按照上一轮价格高点看,预计白银价格还有翻倍空间。

    一直跟着一姐的朋友早都已经上了黄金这趟车,白银这趟车还没来得及,但是不用怕,大机会还在后面!如果感兴趣的朋友欢迎留言讨论,后续看各位需求会给出一些具体的操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