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二季度GDP创二战后最大降幅 受疫情影响很大

    新冠疫情对全球绝大部分国家的经济产生重大负面影响,日本也不例外。今日日本通报第二季度GDP数据,该季度GDP大跌27.8%,这也是日本近65年以来GDP跌幅最大的一个季度。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实是换算成年率下跌28.8%,并不是同比下跌。

    日本GDP大跌
    日本GDP大跌

    据称,为了缓解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日本已经实施了大规模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在5月底解除紧急状态后,日本经济已重新开放。不过近期日本疫情出现反弹迹象,外界担忧日本经济前景。

    数据显示,日本昨日新增1021例确诊病例,新增10例死亡病例,累计确诊56214例,累计死亡人数1103。新冠疫情爆发不仅对日本经济造成重大损害,此外东京奥运会很有可能取消。东京奥运会拟2021年举办,目前疫情形势对此不利,奥运会或再次延期,甚至是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