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成都4万年轻人开网店卖汉服 汉服为何如此受欢迎?

    有媒体调查发现,成都4万年轻人开网店卖汉服,汉服在成都特别受欢迎。成都卖汉服网店数量排全国第五名,仅次于北京、上海、广州和杭州。据悉,全国有300多万人喜欢汉服,这些人都是年轻人,平均年龄为16岁至24岁。

    汉服受欢迎
    汉服受欢迎

    据《2019-2021中国汉服产业数据调查、用户画像及前景分析报告》统计显示,2019年,约55.5%的汉服爱好者拥有2到4套的汉服,拥有5套汉服及以上的消费者数量约占15.3%,总体的汉服人均拥有量约为3件。2019年喜欢汉服人数同比上涨将近80%,有媒体分析认为,汉服之所以变得这么受欢迎,与社交媒体推波助澜有很大关系。

    以抖音为例,抖音平台上与汉服相关的话题多达200个,汉服话题阅读量更是高达25.7亿。《长安十二时辰》、《陈情令》以及《知否知否》等视频大热,也推动着汉服品牌的快速发展。希望当下年轻人喜欢汉服的同时,也应该了解中国的传统美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