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lpr定价基准转换对贷款人是好还是不好 专家这样说

    最近有相当多人讨论固定贷款利率转lpr浮动利率这件事情。有人说,转lpr对贷款人有好处,本来总共要还100万贷款,最终可以减掉十几万。不过又有人说,如果lpr浮动利率高于固定利率,要还的钱比原来还要高。

    贷款利率
    贷款利率

    从事银行业务的专家认为,LPR今年以来还是下行趋势,已经下降了15个基点,对于贷款利率成本比较高,剩余期限不长的人来讲,选择LPR利率很快就可以享受到LPR利率下降,月供减少。所以这些人选择LPR利率更加合适。

    过去贷款利率比较低,折扣比较大的话,你的贷款剩余还款期限比较长,这种情况你选择固定利率,反而可以锁定月供成本。所以,选择LPR利率还是固定利率,要考虑自己的贷款利率是否高,以及贷款年限。

    总结:要是大家看好LPR利率走势是下行的,本来贷款利率高的可以转为LPR利率。要是觉得LPR利率不断上涨,那就要慎重选择了。距离8月25日还有10天时间,到时候银行会统一分批转LPR利率。要是大家不想转,就要在12月31日之前到银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