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陷“粮食危机”? 真相被揭开我们无需担心

    自从新冠疫情出现以后,网上经常出现关于“中国粮食危机”的消息,近日有网友爆料“主产区小麦同比减少938.3万吨”,“粮食危机”事件再度引发大家担忧。不过河南很快辟谣该消息,称不存在粮食危机。

    中国大米
    中国大米

    实际上,这则消息说的是收购量而不是总产量。河南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一位负责人解释称,今年河南省的夏粮仍然再获丰收,全省夏粮总产量750.75亿斤,比去年还多出了1.67亿斤。粮食产量这么高,又这么可能出现粮食危机呢?

    而且,我国的粮食储备是充裕的。白皮书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共有标准粮食仓房仓容6.7亿吨,简易仓容2.4亿吨,有效仓容总量比1996年增长31.9%,总计库存有9.1亿吨”。据悉,我国人口数量虽然是全球最多的,但是我国粮食产量也占全球总量的四分之一。

    历年来我国非常重视农业发展,粮食安全也得到保证。除此之外,中国杂交水稻技术也愈发成熟,给老百姓提供的高产品种并不缺乏。虽然现在是疫情期间,但是并不影响国家粮食生产,老百姓无需担忧国内会爆发粮食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