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竞产业强势崛起 荣耀切入游戏本领域

    电子竞技的持续火爆,给产业链上的小伙伴带来多重发展机遇,对于硬件厂商来说同样如此。带着“不止是改变游戏体验,更是改写游戏规则”的雄心壮志,主打“青春牌”的荣耀正式宣告进军游戏本市场。

    荣耀
    荣耀

    具体来看,荣耀官微12日早间发布了品牌名称为“猎人”的游戏本LOGO。记者注意到,这也是荣耀在切入笔记本电脑市场近3年后,首次进入更受电竞玩家追捧的游戏本领域。

    有媒体报道称,根据此前曝光的疑似荣耀游戏本入网信息,荣耀游戏本或将配备最高功率达200W的电源适配器。性能方面,荣耀游戏本可能会采用高性能的AMD处理器以及AMD独立显卡,可以提供强劲的游戏性能支持。

    需要指出的是,荣耀切入游戏本领域可谓筹谋已久。公司总裁赵明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荣耀未来将进入游戏本市场,并计划在2020年下半年推出旗下首款游戏本。有业内人士预计,猎人游戏本或将于9月正式对外发布。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即将登场的荣耀“猎人”外,小米和神舟旗下的新款游戏本也将于近期面世。其中,小米的Redmi游戏本确定于8月14日正式发布,该机型或将采用i5-10200H处理器。

    与传统PC台式机缓慢复苏不同,近年来游戏本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定增长。在“高配低价”的市场竞争下,游戏本也成为主流硬件厂商的新战场,而其背后原因正是电子竞技产业的强势崛起。

    随着电子竞技行业的迅速发展,中国电子竞技用户持续增长。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GPC)与中国游戏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的《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电竞用户规模约为4.8亿人,同比增长9.94%。

    用户的不断增长为电子竞技产业带来不菲收益。前述报告显示,上半年我国电子竞技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为719.36亿元,同比增长54.69%,持续保持较快增速。

    第三方游戏数据分析公司伽马数据则预计,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收入将超过1400亿元,整体增长速度仍然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2020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收入增速将超过35%,相较于2019年有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