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沾上“超级玛丽”的边 好像就不配叫网红重疾险

    日本有一家游戏公司,他家的游戏80后大概率都玩过。比如,魂斗罗,坦克大战什么的。一想到这些游戏,就不得不再次佩服在步步高最辉煌的时候,选择急流勇退的段永平教父。明明是卡带游戏机,稍微加了点功能,就起了“学习机”的名字。多少曾经的小盆友,就是打着学习的幌子,从爸妈那骗来了属于自己的游戏机。

    超级玛丽网红重疾险
    超级玛丽网红重疾险

    现在大家都看到的超级成功的的VIVO、OPPO,这两家公司的高管,还有选择退出拼多多董事局的创始人黄峥,都和段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承载80后童年回忆的游戏,出自一家日本游戏公司之手。这家公司就是——任天堂。

    任天堂做过一款超级无敌经典的游戏,在当时是绝对革命性的创举。就是那个爱吃蘑菇能长大的超级马里奥,到现在都可以说是当今游戏界的第一大IP。

    1985年,横版卷轴类动作游戏《超级马里奥兄弟》推出。在这之前的游戏,操作延迟都很大。游戏人物跑的不快,跳的不高,而且画幅还是固定的,玩起来特别不爽。

    超级马里奥把游戏延迟缩短到了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还引入了奔跑速度和跳跃高度的概念到游戏里。如果一直按住奔跑键,就能跑的更快;如果一直按住跳跃键,就能跳的更高。还能在奔跑中起跳,在跳跃中改变方向。

    还有“踩棕色栗子怪”、“顶砖块”、“踩乌龟”、“吃蘑菇长大”、“吃花发射子弹”,还会有隐藏关卡给掉金币这种惊喜,等等。总是,就是各种革命性的创新,各种玩的爽。即使是现在已经过去了30年,回望这个游戏,依然经典。

    最近这几年,电影市场就在消费80后,大打回忆杀的牌。星爷的《美人鱼》上映的时候,有句宣传语大概是——“每个80后都欠星爷一张电影票”。8月14号《哈利波特与魔法石》3D版又要上映,也是冲着80后的钱包来的。

    好不容易盼着一代人长大了,有能力为自己喜欢的东西付费了,当然要卡着这个节奏下手。不过,现在这年月,互联网信息大爆炸,谁都精明得很。营销归营销,内涵归内涵,回忆杀可以吃,想懵人真不容易。油头粉面一肚子草的超配,肯定没人买单。

    重疾险这个领域里,“超级马里奥兄弟”大IP被安排的妥妥的。最初是慧择,或者是小雨伞,记不太清了,反正是家保险经纪公司,第一个开启了超级玛丽情怀杀。

    保险产品的销售,不是只有保险公司自己能做,中介公司也可以的。比如保险经纪公司,是可以代客询价、代客招标的,就是可以代替客户去定制保险产品的意思,是要替客户着想,去跟保险公司谈判的。

    保险代理公司,就有点像保险代理人的机构升级版,还是站在保险公司的立场上,使劲卖产品的。反正,就是家保险经纪公司,就去找到了保险公司,针对80后,90后开发了一款网红重疾险,起名叫超级玛丽。

    在那之后的这几年,保险产品市场上,就出现了好多用超级玛丽命名的重疾险。不沾上超级玛丽的边,好像就不配叫网红重疾险了。

    第一款超级玛丽上市的时候,还没看产品,就没什么好感。不因为别的,就是觉得太不严肃了。重大疾病保险,是多严肃的一件事,防止一个普通家庭因病返贫的基础配置,竟然用吃蘑菇小哥的名字命名。而且各大公众号都在使劲写、使劲炒,慧择保险经纪公司就是靠着自营还有合作一大堆公众号的方式卖保险的。

    这一点不是瞎说哦,慧择保险经纪赴美上市的招股书里面白纸黑字写着的。总觉得“网红”都是炒作,不实在。直到后来,发现市场上的超级玛丽重疾层出不穷,才开始对这个系列认真起来。

    现在市场上最活跃的超级玛丽,是这么五款——瑞泰超级玛丽(全民版);和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020PRO;信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020Max;信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号Max;信泰超级玛丽重疾险3号Max。

    从保险期限上看——都是定期重疾险,保障期限能自选的。

    瑞泰超级玛丽(全民版)和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020PRO可以选择保到60岁、70岁或者一辈子;信泰超级玛丽系列都提供了70岁和终身两种保险期限。

    这一点对预算不足的年轻人来说很划算,重疾险这东西趁早买划算,但是兜里的钱有限,还想要保额高点,就可以在保障期限上先做个“定期”。等将来钱富裕了,再延长到终身就好了。

    从产品形态上看——和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020PRO,只有消费型;信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020MAX,也是纯消费型。剩下的三款超级玛丽,除了重疾保障之外,都提供了赔付身故保额(储蓄型)和不赔付身故保额(消费型)两个选择。

    从等待期上看——除了瑞泰全民版是180天以外,其余四款都是90天。等待期这个概念对衡量保险产品的性价比来说,还是很重要的。说的是,保险合同成立之后的一段时间里,万一发生风险,保险公司不赔,这个设计是为了防止带病投保的情况,为了保护保险公司利益的。但是对我们要买保险的人来说,等待期当然是越短越有利。

    保障内容上来看——现在的重疾险,早就从过去只单一的重疾,变成“重疾+中症+轻症”的模式,而且这个模式已经快成江湖趋势了。

    1、最近这几年,重疾险在保障方面,都突破了传统重疾的单一保额问题,超级玛丽系列尤其是这样;在一定期限内,提升保额。到产品上看,从超级玛丽2020PRO开始,重疾险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比如:超级玛丽3号MAX在60岁前把重疾险提升到180%,如果被保险人60岁前发生重疾,10万终身险的保额,可以赔付到18万。超级玛丽3号MAX的这个额度,是目前市场上保额提升最高的重疾之一。

    2、中症赔付方面,除了瑞泰超级玛丽以外,这五款重疾当中,其余的产品都有中症保障;最新一版的信泰超级玛丽3号MAX,还增加了60岁前中症赔付多赔付10%的设计。

    3、关于高发重疾保障加强的问题,癌症、心脑心管疾病在重疾险当中理赔的比例特别高,于是,超级玛丽就设计了癌症和心脑血管的额外赔付,来加强保障。

    癌症的多次赔付:

    如果首次发生癌症一年后再次发生癌症,额外赔付120%保额;如果首次发生的不是癌症而是其它重疾,180天后发生癌症,额外赔付120%保额;假如癌症发生一年后再次转移,和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020PRO还会额外赔付30%保额。

    如果发生良性肿瘤且住院治疗,和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020PRO还会提供额外10%保额的赔付;信泰的三款超级玛丽,还提供了重疾后癌症二次赔付的功能;并且,如果在交费期发生重疾,保障豁免,癌症保障继续有效。

    心脑血管疾病的多次赔付:

    信泰的三款超级玛丽都有心脑血管疾病多次赔付;这三款当中,表现突出的是2号MAX,除了和信泰的另外两款产品一样,提供两种心脑血管疾病(急性心肌梗塞、冠状动脉搭桥术)二次赔付以外,还有脑中风后遗症的额外赔付。

    不同的是,2020MAX在时间间隔要求方面,分别是首次心脑血管发病三年以后再发及首次非心脑血管疾病180天后发生,才能二次赔付;剩下信泰的两款超级玛丽,都是首次心脑血管发病一年以后再发及首次非心脑血管疾病180天后发生,才能二次赔付。

    保费豁免上来看,五款产品的投保人豁免区别不大。在被保险人豁免方面,五款超级玛丽都有轻症豁免。只有瑞泰超级玛丽没有中症豁免,其余四款都有,信泰的三款超级玛丽还提供了重疾保费豁免。

    豁免条款这个事儿也挺重要的,说的是万一在交保费期间,特定人员(投保人或被保险人)发生了约定风险,剩下的保费就不用再交了,但是保险合同还有效。

    从头到尾这么对比下来,刚推出没多久的信泰超级玛丽重疾险3号Max,保障比较全。但要考虑性价比的话,信泰超级玛丽重疾险2020Max在30岁、40岁人群里面来看,性价比真是超高的。

    买保险这事儿,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大保险公司确实挺好,但小保险公司也有自己的空间。就好像买爱马仕,和普通包的区别吧。

    以前很排斥一切“网红”,从人到保险,到各种产品......现在倒是越来越觉得互联网带来的信息爆炸,真的让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三观不正的“网红”,注定会被淘汰掉。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