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川数十亿项目烂尾 具体怎么回事?

    四川巴中占地数千亩、投资数十亿元的项目竟然烂尾,该地区近日备受外界质疑。在烂尾项目中,包括中丹安徒生童话乐园项目以及盘兴物流产业园项目。那么这些项目为何会烂尾呢?与资金链断有关系?下面来了解下。

    项目烂尾
    项目烂尾

    记者获得的一份《关于巴中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披露:一是部分集中开工项目未实质性开工,占比40%;二是部分招商项目签约后未落地建成或招致“烂尾”,占比50%。至于安徒生童话乐园项目,本来协商好是在2016年开工,但是因为输气管道搬迁未落实以及政府协调工作不到位的种种原因,截止还没正式开工。

    招商项目签约后未能落实,是本地发展环境不能吸引外资还是当地根本不为企业着想?有媒体认为,当地在吸引外资时需要正确测算出当地的真正需求,不应该过度追求招商引资的数字,首先考虑的是最终落实的项目有多少,如此一来烂尾项目就不会这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