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注重安全边际投资理念 广发稳健回报即将发售

    记者从广发基金获悉,广发稳健回报拟于8月13日在银行、券商等各大销售渠道发售。据了解,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傅友兴。傅友兴是业内一位攻守兼备的平衡型高手,厌恶风险、注重安全边际的投资理念,让他投资中相对保守、注重稳健均衡,在考虑买卖决策时,对风险考虑更多,目标是实现长期收益。

    广发基金
    广发基金

    Wind数据显示,自2014年12月8日至2020年7月31日,傅友兴执掌的广发稳健增长回报为166.74%,年化回报为18.96%,年化波动率为14.91%,远小于同期沪深300指数22.91%的波动水平。在全市场当中,年化收益率超过15%且年化波动率小于15%的基金,全市场仅有两只。

    据介绍,在日常组合管理中,傅友兴的股票组合会随着股价和性价比的变化动态调整。在个股选择上,傅友兴主要以稳健成长股为核心,阶段性配置低估的周期股和价值股,挑选具有比较强的安全边际、盈利增长确定性比较强的标的。

    对于即将发售的广发稳健回报,傅友兴说,该基金是一只股票平衡型产品。新基金股票仓位为30%-65%,通过股票与债券动态平衡,力求实现中长期稳健回报。具体来看,当股票市场估值比较低时,股票仓位会比较高;如果股票市场估值较高,股票持仓会降低,将更多的资产配置在债券上。

    在选股上,傅友兴说,挑选企业的核心标准就是要通过深度的基本面研究选择价值持续增长的好公司。首先,他通过资产负债率、财务稳健程度、ROIC等筛选,把不符合基本要求的公司剔除;其次,在买入之前比较注重案头研究和基本面调研;第三,看重公司治理情况。在此三项标准上,傅友兴再对公司进行价值评估,优选股价存在低估、具有较好投资性价比的投资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