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TikTok收购案早有“预谋” 中国科技巨头要挺住

    不知道8月份美国的天气是不是天热了,弄得特朗普同志异常浮躁啊!TikTok的事儿还没有过去,又开始对准中国的其他科技公司了,不知道这次中国科技巨头们要面临什么了。

    TikTok收购案早有“预谋”
    TikTok收购案早有“预谋”

    TikTok收购案已经是最近最大的热点了,沸沸扬扬的,回顾一下时间线,对TikTok的封禁似乎早有“预谋”。

    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美国有一个部门,叫做CFUS,中文是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干什么用的呢?其实就是审查外国公司有没有威胁国家安全的部门。这个审查是自愿申报,可以报也可以不报。

    2017年底,字节跳动收购了Musical.ly,后来又完成了合并。无奈于TikTok发展太快,不到两年就已经打败美国本土不少科技巨头。于是,CFUIS跳出来,指着TikTok说威胁国家安全。

    本来,TikTok就已经不低调了,在美国本土的下载量超1.65亿次,月活6500万~8000万;18岁以上用户每月累计浏览时长高达858分钟;全球下载量破10亿;下载量力压Facebook、IG、Youtube和Snapchat。

    再加上特朗普同志今年的选举“首秀”被放了鸽子,矛头直指TikTok,这个梁子算是结下了。

    先是禁止美国政府官员禁止使用TikTok,又威胁封禁TikTok,并且禁止微软收购,再到现在同意收购还要“回扣”。一系列骚操作,吃相难看了些。

    中国这些科技公司步履维艰啊!这不,又宣布建立“清洁网络”的五大措施了。华为、腾讯、阿里巴巴等多家国内互联网公司都被封杀在内。不仅禁止安装中国的应用程序,还限制中国公司的云端系统进入美国市场。

    消息一出,腾讯、阿里巴巴也低位震荡:

    腾讯控股
    腾讯控股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

    尽管美帝屡屡对我们的科技公司动手,但其实腾讯、阿里的云服务在美国的占比比较小,微信、支付宝更是以中国为主战场。所以,现在也就是搞搞这些小动作,对这些巨头科技公司未来的影响还是比较小的。

    难归难,但是TikTok也会还手。花钱能解决的事儿,都不是事。斥资4.2亿欧元在爱尔兰建立第一个欧洲数据中心!这就是转移海外市场中心呀!现在的所有用户记录储存在美国,备份在新加坡。哪里欢迎咱,咱就去哪里。开放市场的欧洲,不失为TikTok重头再来的好基地。

    以前中国企业出海面临的是海外行业巨头的挤压,现在随着咱们的科技企业崛起和扩张,越来越多的是政治挤压吧。但是谁又能预判未来呢?最后,TikTok面临的到底是“低价”出售还是全面封禁、最终出售给谁、在美业务怎么实现技术剥离我们都不得而知。总之呢,这个瓜还得继续吃,不然不解渴呀!

    海外市场还是香的,哪有那么多一帆风顺。我们要做的,是强大自己。

    说两句“内循环”,先明确不是“闭关锁国”!不是“闭关锁国”!中国还是有充足的动力维持国际外循环的,没有也不可能主动放弃外循环的。

    今年疫情经济重创我们不可能不找方法“自救”,而且最近海外不安宁,我们不能完全依赖外面的市场呀!所以“内循环”是必然选择,是红利,玩法更多了!

    就看今年1.5万亿的公募基金发行规模,越来越多的人在选择通过公募基金做间接投资。上半年招商国证生物医药基金年内收益就超过了100%,能跑能赢主动的指数基金也很罕见。

    长春高新,恒瑞医药现在高不高?像茅台一样,已经涨起来了,怎么看都有道理。科技看国家减税力度,预计十月份上线的“科创50ETF”真是可期了~不过具体安排还要看公告哦。内循环开启,大消费一定是安全稳健长期发展的领域。

    怎么样,这么多赚钱路子等着呢!未来可期!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