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发转2今日申购 东财转2公告强赎

    特发转2的正股公司特发信息,是国内最早开拓并专注于光纤光缆、配线网络设备及通信设备研制、生产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公司实控人,是深圳市国资委。

    今日申购及今日上市
    今日申购及今日上市

    业务涵盖产品的研制、生产、销售、建设及后续保障等环节,并向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拥有华南、华东、华北、西南等多个产业基地,全资、控股子公司十余家。

    特发信息连续十二年综合实力位列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十强,其中电力光缆和室内光缆位列行业四强。光纤光缆(营收占比33.11%)、智能通信设备OMD模式(营收占比57.51%)这两项业务较为稳定。

    近年军工电子业务员(6.09%)营收不断增长,毛利率高,利润贡献逐步提升。光纤光缆与智能通信设备业务市场占有率居行业前列。

    当前光纤光缆仍处于周期底部、整体上供过于求,低端产能仍在不断出清,未来或随着5G建设带来光纤光缆需求的增长迎来反转;智能通信设备领域则随着互联网接口承接5G红利,需求有望进一步增长。但短期来看,公司业绩增长仍依赖于行业景气复苏带动产能利用率上升,目前尚未看到明确拐点。

    特发信息公告要再次发行转债的时候,因为2018年底发行上市的特发转债还在市场上,且剩余规模已经在7000万以下,很自然的认为,深交所应该会督促老债先退市,再让新债上市。

    这一次显然是错误估量了监管尺度,特发转债目前仍然在市场上,虽然价格走势早就达到30/30,但公司依然没有表态要不要强赎。截止目前,特发转债剩余规模5950万,特发转2开始申购。从申购到上市通常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期待在这期间,特发转债的动作。

    业绩情况:2020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2亿元同比下降48.5%;一季度净利润-0.66亿元同比下降282%。

    概念题材:5G、华为。

    今日上市

    1、龙大转债的正股公司龙大肉食,注册地址位于山东烟台市。

    公司主营业务是生猪养殖、生猪屠宰和肉制品加工。市场上业务类似的公司有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唐人神、海大集团、天康生物、金新农、新希望。

    发行转债的养猪股很多,正邦科技、唐人神、海大集团、天康生物、金新农、新希望的转债都在市场上,形成了一个猪肉板块,现在龙大正式加入,队伍更庞大。

    龙大肉食2014年在深交所上市,最近两年因为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价格大涨,猪肉股开始走牛,2017-2019年猪肉概念几乎全部持续景气。

    龙大2017-2019营收分别是65.73亿、87.78亿、168.2亿;净利润分别是1.77亿、2.41亿、3.10亿。

    最近受到疫情、自然灾害的影响,农产品价格开始出现震荡上涨,年初国家释放猪肉储备稳定市价至今,虽然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控制,但情绪影响下,猪肉价格还是在部分地区出现了小幅上涨。

    从股价上来看,龙大今年以来已经涨了一倍有多,但仍然没触到2019年的高点,转债值得关注。

    2、欣旺转债的正股公司欣旺达,注册位置位于广东深圳市。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锂电池模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锂电池龙头之一,主要产品是锂离子电池模组,应用于手机、笔记本电脑、电动汽车动力总成、可穿戴设备、储能、能源互联网、动力工具、电动自行车等领域。

    手机数码类营收占比在62%,动力锂电池成本占整车成本的比重约为38%。

    手机数码类电池模组——主要客户包含苹果、华为、OPPO、vivo、小米等;笔记本电脑方面,进入了华为、联想等供应链;

    动力类锂电池模组——已出货的动力电池客户包括雷诺-日产联盟、吉利、东风柳汽、小鹏等,目前积极切入特斯拉供应链体系中,后期随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动力类锂离子电池出货量有望持续高增长。市场上业务类似的A股公司有亿纬锂能、鹏辉能源等。

    发行有转债的可对标公司有国轩高科、恩捷股份,分别发行了国轩转债和恩捷转债都还在市场上。

    欣旺达2011年在深交所上市,2017-2019营收分别是140.4亿、203.4亿、252.4亿;净利润分别是5.44亿、7.01亿、7.51亿,近两年增速有所放缓。今晚刚刚公布了2020半年报业绩,净利润588.24万,同比下降97.43%。

    业绩虽然不咋地,但股价挺强势,今年初开始到现在,先抑后扬,活生生走出一个U型曲线。

    3、宏川转债的正股公司宏川智慧,注册地址位于广东东莞市。

    主营业务是仓储物流,主要为石化产品生产商提供仓储物流服务,比如贮存石油。与其业务类似的A股公司有恒基达鑫,目前发行转债的上市公司几乎没有和宏川智慧业务非常一直的。长久物流发行有转债,虽然也是物流公司,但和宏川的业务非常不同。

    公司所处的石化仓储行业的高壁垒主要体现在占有土地使用权及岸线等稀缺资源、审批程序复杂、投资规模大、建设周期长、监管严格等方面。

    宏川2017-2019营收分别是3.65亿、3.98亿、4.86亿;净利润分别是9213.4万、1.03亿、1.46亿,2019年增速明显加快。

    宏川智慧所从事的石化仓储业务,在A股公司中比较稀缺,因为需要很大的场地和码头来经营,还要通过严格的安全生产审批,门槛很高。

    所以,当今年三四月份,国际原油暴跌到比水便宜,商家到处找油轮和码头存石油时,具有稀缺性的宏川智慧股价一飞冲天,曾走出过几波涨停行情,而从5月以来,宏川股价又涨了一倍。

    目前,宏川公布了2020一季报的业绩,因疫情影响,同比下降26.19%,中报业绩尚未公布,考虑到二季度石油仓储需求增大,二季报业绩会比一季报好很多。

    强赎提醒

    昨晚,东方财富公告对东财转2提前赎回,最后交易日是8月27日。

    东财转2截至昨天收盘,还有53亿元的剩余规模,占73亿元发行量的70%。昨天提示即将强赎博威转债也是,发行量12亿,11亿剩余规模,也宣布强赎。

    财大气粗,不担心现金压力;市场环境好,也完全不惧短期大量转股可能带来的股价抛压。这也能从另一个方面佐证目前的整体市场情绪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