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投科技成长 许炎新基富国成长策略正式发行

    2020年是公募基金发行的大年,新发基金规模创新高、新发权益基金规模也刷新纪录。在爆款基金频出的2020年,站上“风口”的科技主题基金、成长风格基金功不可没,而当这些热门主题基金遇上绩优明星基金经理,爆款基金的接连诞生自然也不奇怪。

    基金发行
    基金发行

    下一只爆款基金在哪里?今日发行的富国成长策略(代码:009892)给了市场太多想象的空间,首先这是炙手可热的主投科技成长的基金,其次拟任基金经理是近一年的“股基冠军”、人称“科网捕手”的许炎,其代表作富国互联科技基金近一年收益率位居同类基金第一。爆款主题“科技成长”加上“冠军基金经理”,让富国成长策略具备“准爆款”的基因。

    从去年下半年起,新一轮的科技浪潮来势汹汹,嗅觉敏锐的公募基金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从普遍一日售罄的科创主题基金、科创板基金,到动辄募集上百亿元的爆款科技成长主题基金。在今年以来,基金名称中带有“科技”和“科创”的新发基金就已经有46只。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8月4日,2020年以前成立的名称中带有“科技”和“科创”的主动权益基金在此期间的平均回报率为52.35%,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同期10.54%的涨幅,超额收益突出。

    许炎管理的富国互联科技,正式是众多表现出色的科技主题基金中的佼佼者: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富国互联科技最近一年的收益高达130.42%。此外,基金二季报显示,面对眼下的科技浪潮,许炎的代表性产品富国互联科技的规模已达44亿。

    与其他新发的科技成长主题基金不同的是,富国成长策略还有明星基金经理的加持。许炎身上有许多有趣的标签,“TMT科班出身”、“数码控”、“擅长科技股投资”。2013年于上海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毕业后,做了两年卖方通信行业分析师。2015年6月加入富国基金,从通信行业研究员到擅长科技股投资的基金经理,许炎一直在科技成长类的赛道上前行。

    许炎总结自己的投资方法为“守正出奇”:“守正”即走大道,用主要仓位去把握科技股里具备核心竞争力的成长公司;“出奇”则是用相对少的仓位发掘一些具备创新和进攻性的潜力品种,兼顾市场的风险偏好、行业的景气表现等因素,对组合整体的业绩弹性提供帮助。

    对于后市科技行业的投资前景,许炎依旧“非常看好”。其一,科技板块在5G周期有比较好的行情是能够预期的事情;其二,更大的周期是国产替代,以半导体为首的硬科技和软件,去年开始整体替换的速度和进程大大加快;其三,科创板开板,国家重视科技创新。

    “几个大周期在这个时间点重叠,所以科技股整体表现抢眼。这个情况我们认为还会延续较长时间。”许炎如是说。

    比较而言,富国互联科技是较纯粹的科技基金,而此次新发行的富国成长策略,对成长股的定义范围更加宽泛,即以科技股作为主战场,还将适当参与消费和医药等板块中的成长机遇。此外,新基金将更加注重对回撤的控制,提升持股周期,降低换手率。选股策略方面,依然坚持“守正出奇”的风格,在行业配置方面按TMT的市值均衡配置,不靠行业轮动取胜,以精选优质龙头公司的方式争取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