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人寿确定十大重点任务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日,中国人寿制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实施意见,列明2020年十大重点任务,通过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进一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中国人寿落地见效。

    中国人寿
    中国人寿

    据了解,中国人寿通过实行清单管理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每年制定任务清单,动态调整完善。2020年,中国人寿确定了10项重点任务,包括服务“六稳”“六保”、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强化社会风险管理职能、参与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支持污染防治、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等。

    中国人寿表示,将按照重点任务清单,形成重点任务台账,包含具体举措、预期目标、时限要求、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工作进展、存在不足和下阶段计划,确保任务落实全程可跟踪。

    除了实行清单管理外,中国人寿还建立了常态化工作机制,抓实贯彻环节的工作内容,具体包括传达学习、研究部署、贯彻执行、检查督导、评估考核5大环节,通过细化每个环节的工作要求,形成任务明确、环环相扣的责任链条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