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蓬佩奥威胁下架不可信任中国App 谁是下个受害者

    美国经常以“国家安全”为借口打压中国企业,这一次又用同样的借口拟封禁更多中国APP。8月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威胁下架不可信任中国App,他直接点名ikTok和微信,督促谷歌以及苹果下架这些所谓的不可信任中国APP。

    美拟封禁更多中国APP
    美拟封禁更多中国APP

    蓬佩奥表示,美国将扩大在“干净网络”计划上的努力。这项计划涵盖5个方面,其中包括防止“各种中国应用程序以及中国电信公司访问美国公民和企业敏感信息”。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这一次试图打压阿里巴巴、腾讯、中国移动以及百度。

    他声称,美国务院将与其他政府机构合作,通过阻止这些云端服务提供商的访问,以保护美国公民的数据和包括新冠疫苗研究在内的知识产权。不过蓬佩奥并没有透露具体细节,详细的封杀时间也不清楚。

    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霸道的国家,所谓的“侵害国家安全”不过是美国用来打压中国企业的借口,这件事情在国际上早已被每个国家知晓。对于中国来说,现在与美国硬碰硬不是明智之举,我们更应该韬光养晦,等真正强大起来再与美国对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