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发文 深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

    据中国政府网8月4日消息,国务院日前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若干政策》)。

    集成电路产业
    集成电路产业

    《若干政策》指出,要通过政策引导,以市场应用为牵引,加大对集成电路和软件创新产品的推广力度,带动技术和产业不断升级。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集聚发展,支持信息技术服务产业集群、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建设,支持软件产业园区特色化、高端化发展。

    此外,要深化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全球合作,积极为国际企业在华投资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国内高校和科研院所加强与海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鼓励国际企业在华建设研发中心。加强国内行业协会与国际行业组织的沟通交流,支持国内企业在境内外与国际企业开展合作,深度参与国际市场分工协作和国际标准制定。

    《若干政策》还提出,推动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走出去”。便利国内企业在境外共建研发中心,更好利用国际创新资源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等有关部门提高服务水平,为企业开展投资等合作营造良好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