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协助机构规避风险 车险水淹风险地图分析报告出炉

    为了更好应对8月份潜在持续强降雨天气,近日,在广东银保监局指导下,广东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中国银保信向全行业和社会公众发布了《广东省2020年车辆保险水淹风险地图分析报告》,以协助保险机构提前采取措施主动规避风险,帮助社会公众提前掌握此类信息,有效减少车辆水淹事故发生。

    车辆保险
    车辆保险

    该份报告以全省2020年4月1日至7月1日三个月的车辆出险报案数为基础,通过“全国车险信息平台道路风险地图系统”,依据案件密度、赔款金额、是否人伤等9项因子构建风险评价模型计算道路的风险值,分析了广东省境内车辆水淹风险较高的路段和区域,风险值越大,说明该条道路的风险越大。

    在地图上分别用深红色、橘黄色、浅绿色表示“高-中-低”三个风险级别,低风险道路在地图上不做显示。道路风险以线段的形式反映道路风险分布的线状特征。

    区域风险是以不规则多边形的方式,进一步描绘车辆水淹风险分布的面状特性,更加全面地描述道路环境风险。从车辆水淹风险角度来看,区域风险较高,代表该区域容易大面积积水,在此区域内的车辆皆有被水淹没的可能性。

    统计区间内,广东省所有案件共形成高风险区域768个,中度风险区域121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