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0年契税有优惠政策吗 征收标准是怎么样的?

    买房过程中,你知道需要缴纳哪些费用吗?其中之一就是契税!这是向新业主征收的一次性税。本文主要谈的就是契税。那2020年,契税有优惠补贴政策吗?最新的征收标准是怎么样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契税优惠政策2020
    契税优惠政策

    梳理发现,2020年以来,的确有一些地方缴纳契税存在优惠政策。今年6月,郑州多个地区发布《关于商品房契税缴纳奖励办法的通告》,购买商品房、还未缴纳契税的房屋所有权人在缴纳契税时可享受一定比例的补贴奖励,最高可获得契税总额20%的补贴。需指出的是,各地政策存在差异,具体建议咨询一下所在地的相关部门。

    契税,是指不动产(土地、房屋)产权发生转移变动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产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税率幅度在3%~5%之间。以广东为例,对个人购买家庭唯一住房(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面积为90平方米及以下,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