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目录调整规则确定 具体有哪些变化?

    2020年,医保目录规则将会如何调整?国家医疗保障局近日发布的《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确定,有八类、总计1000多种药品不得进入新版医保目录。那该政策什么时候开始实施?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医保目录调整规则确定
    医保目录调整规则确定

    据了解,《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上述办法规定,预防性疫苗,滋补药品,保健药品,脱发、美容减肥类等在内的八类不得进入《药品目录》的药品。据不完全统计,此次调整涉及1000多种药品。

    大批药品被踢出医保目录,不少人对此颇为担忧。毕竟,一旦药品不在医保范围内,他们就要自己掏钱吃药。对此,专家分析认为,从总体来看,国家医保目录的药物数目是在增加的。所以,大家就不用担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