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为新基建提速 阿里云已建成五大超级数据中心

    阿里云31日宣布,其位于南通、杭州和乌兰察布的三座超级数据中心正式落成,陆续开服,将新增超百万台服务器,辐射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三大经济带。加上此前开服的张北、河源数据中心,目前阿里云在全国已建成五大超级数据中心,未来还将在全国建立10座以上的超级数据中心,为新基建提速。

    阿里云
    阿里云

    据悉,阿里云五大超级数据中心都大规模应用了核心自研技术,包括把服务器“泡在水里”的液冷服务器集群、打破物理性能神话的神龙云服务器、AI推理第一的含光800芯片、全球最快的400G光模块以及自研网络交换机、自研巴拿马电源等。

    迄今为止,阿里云在全球22个地域部署了上百个数据中心,服务器总规模数已经接近200万台。其中,张北数据中心是阿里巴巴第一个自建并投入运营的超级数据中心,未来张北数据中心的整体规模将突破100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