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 详细的方法步骤来了

    随着电子科技的进步,越来越多的事情都可以使用一台手机就搞定,如上网买商品、各种缴费、理财、办理业务等等,如今电子社保卡也面世了,这给人们带来极大的便利。那么,电子社保卡怎么开通?下面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社保卡
    社保卡

    电子社保卡的开通方法十分简单,有支付宝的用户,打开支付宝后,直接搜索“电子社保卡”,之后就会出来领取页面,直接点击“同意协议并领取”即可,操作十分简单,而且领取了该卡之后,就在也不用担心出门忘带社保卡了。

    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唯一映射,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统一管理。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