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农合网上怎么缴费 具体流程详解

    新农合是我国医疗保险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很多农民也纷纷购买新农合,有效缓解了农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这些年来,新农合缴费方式一直成为大家最关心的问题,那么,新农合网上怎么缴费?具体的流程是什么?

    新农合缴费方式
    新农合缴费方式

    据悉,新农合是可以在网上缴费的,这样省了很多的时间。首先登陆当地社保局官网,之后在“参合管理”菜单栏中选择“所在乡镇”、“所在村庄”,点击查询人员信息看“参合状态”是否正常。之后经过核对没有错误之后,在“基金管理”中选择“家庭缴费管理”,选择所在村庄,点击查询、全部缴费,之后在线完成支付缴费成功就行了。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