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逾期记录多久消除 是5年后一定会消除吗

    如今个人征信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相当于是我们的第二个身份证。然而,有些朋友因为信贷产品不还或逾期导致个人征信产生不良记录。那么,征信逾期记录多久消除?是5年后一定会消除吗?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

    征信
    征信

    根据新版《征信管理条例》的规定显示,征信机构对采集的个人不良信息保存期限不得超过5年,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计算。也就是说,上了征信的逾期记录会被保存5年,不过这要从用户在处理完逾期记录后保存的时间开始计算,5年以后才会自动的消除。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用户以为自己的征信污点会在5年后自动消除,所以对逾期的信用产品不管不顾,而且还不将款项还上,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这不仅不会让自己的征信污点消除,还有可能被借贷企业起诉,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