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季度业绩回暖明显 水泥行业下半年可期

    “水泥行业上半年利润总额预计超过700亿元,其中二季度回暖明显。”近日,中国水泥网水泥大数据研究院资深分析师郑建辉表示,“看好下半年水泥需求,行业利润预期超800亿元,全年利润总额约为1500亿元,虽低于去年同期,但仍是历史第二高。”

    水泥行业
    水泥行业

    据上海证券报7月29日消息,截至7月28日,申万水泥板块18家上市公司中,有7家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4家预增、3家预减。此前,受疫情影响,部分水泥公司出现业绩下滑,随着该因素在二季度逐渐消减,相关公司预减幅度也在收窄。

    广发证券研报认为,雨季不改行业趋势,下半年赶工可期。今年以来基建需求超出预期,下半年仍将继续;地产竣工端装修需求下半年到明年将持续复苏。太平洋证券在行业周报中直言,下半年企业销量有望延续二季度的增速,后续需求集中释放或带动价格恢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