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康希诺生物携手辉瑞 向国内市场提供脑膜炎疫苗

    7月25日,康希诺生物与辉瑞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辉瑞”)在上海共同签署了推广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在获得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的监管批准后,将由辉瑞公司负责其在中国市场的学术推广。

    康希诺生物
    康希诺生物

    据了解,侵袭性脑脊髓膜炎(下称“流脑”)是由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严重传染病,在中国,以5岁以下儿童尤其是6月龄至2岁的婴幼儿的发病率最高,如果没有及时治疗,死亡率可高达50%。接种疫苗是预防侵袭性脑膜炎的有效措施。

    康希诺生物自主研发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曼海欣?(MenhyciaTM)是康希诺生物16个创新疫苗中的核心产品之一。该产品用于预防由脑膜炎奈瑟菌引起的侵袭性脑脊髓膜炎,它将A、C、W135和Y四个常见的致病性脑膜炎球菌血清群,分别同载体蛋白CRM197共价结合,与中国目前使用的用于2岁以下婴幼儿脑膜炎球菌疫苗相比具有更为广泛的保护性。2019年12月,国家药监局已将曼海欣?(MenhyciaTM)纳入优先审评品种名单,成为国内首个进入该名单的四价脑膜炎球菌结合疫苗。

    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宇学峰表示:“康希诺生物和辉瑞的合作开启了首例由中国企业主导研发和生产,由跨国企业负责推广的创新模式。我们很高兴与辉瑞公司合作,向国内市场提供创新型脑膜炎球菌疫苗。”

    辉瑞生物制药集团中国区首席运营官吴琨表示:“此次合作践行了辉瑞积极支持中国医疗改革的承诺,展现了辉瑞为扩大疫苗可及性,减少传染病威胁,满足中国患者健康需求而做出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