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能攻善守成投资者优选 鹏华“固收+”新品正在发行

    今年以来,在权益市场大幅震荡、各类理财产品收益持续走低的背景下,兼具股债投资之长的“固收+”产品凭借能攻善守的特色,逐渐成为投资者的最新优选之一。记者了解到,不少公募基金公司发力“固收+”领域,鹏华基金更是派出“固收+”投资专家担纲旗下新品。目前正在发行的鹏华安睿两年持有期混合基金(A类009634,C类009635)由王石千掌舵,在今年的业绩期中考中,王石千执掌的鹏华可转债基金以14.59%的年内表现,在同类型基金中排名首位。

    公募基金
    公募基金

    总结上半年的管理经验,王石千表示,上半年可转债市场历经了一轮估值变动,该基金及时回避估值虚高标的并及时调配了稳健转债,由此取得了较为可观回报。

    展望后市投资机会,王石千在二季报中表示,下半年债券市场收益率仍可能面临上行压力;权益市场仍然受益于较为积极的政策态度和宽松的货币环境,随着企业盈利增速的见底回升,权益市场仍具备较多的投资机会。在二季度债券市场调整的背景下,转债市场估值有一定幅度的压缩,导致转债整体表现较差。目前转债市场性价比已经有一定程度的恢复,向上弹性增加,后续将继续自下而上精选估值合理、正股优质的个券进行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鹏华固收团队自2017年底以来,在公司主管固收副总裁韩亚庆的带领下,着力打造“固收+”产品。除鹏华可转债基金外,其他部分“固收+”系列基金亦交出漂亮的“中考成绩单”,其中二级债基鹏华双债加利(000143)、鹏华双债保利(000338)今年上半年回报分别为6.46%和6.22%,均位居同类前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