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工龙头基金涨停了 还能配置吗?

    周一过得非常的爽,主板大涨100个点,市场里面的板块也出现了集中的赚钱效应。首先开盘9:30,军工股一马当先,后面有银行股、水泥股、保险股都进行了全面的普涨。上周五和大家聊到空方的力量已经宣泄的差不多了,只不过是因为周五资金有点不敢大举进攻。

    军工龙头基金涨停
    军工龙头基金涨停

    今天(7月20日)的市场盘面大家就可以看到,市场直接高举高打,主板再次大涨100个点,在主板强势的时候,创业板走弱,表现不及主板,这没有关系,它们两者本身就是一个跷跷板的效应。

    军工表现好,有的战友非常着急,券商没有成为市场的主流,该怎么办呢?没有关系的战友们,券商股是行情的核心,是所有资金最后的通道,无论哪个板块做多,军工也好,水泥也罢,保险也罢,只要这个市场里面的赚钱效应,人气聚集起来之后,一定会在券商股上进行发力的。

    所以做券商股一定要沉得住气,很多人做券商股做着做着做丢了,原因是什么?第一,对自己优选的标的不够自信。第二,对于券商股的逻辑没有完全展开。第三,交易策略、交易方法不健全。

    今天(7月20日)我们不聊券商股,来聊一下军工股,军工股这个品种它不像券商股那样,券商股一旦形成赚钱效应,它的持续性比较好。军工股是什么行情?本轮军工股的高潮距离上一次军工股的高潮中间整整隔了一星期之外的时间,所以军工股的持续性不好。

    在7月9号,和大家配置了一个基金:

    军工龙头
    军工龙头

    军工股我们是长期看好的,但看好军工的方向,不一定能把军工股做好,所以为了防止我们能力上或者说选股上带来的欠缺耽误板块的赚钱机会,我们退而求其次选择了稳健的军工龙头基金。

    军工龙头基金在圈里也是给大家点评到长期跟踪的品种,虽然这几天有表现,但仍然处于低估阶段,策略上可以按照创50指数基金定投的方法。

    首先配置军工龙头基金,股票类的继续持股待涨。我们当时跟踪股票类的有两个案例,第一个是长城军工,第二个是海格通信。

    军工股这个题材,我们在6月份就进行了重点关注,但是长城军工还有海格通信站在整体市场格局来看的话,它们两个都是接近军工股的平均水平,而并没有抓到像中航沈飞这样的龙头军工股,就是因为军工股的持续性并不是很好,所以说我们要了解军工股,包括军工股所有的股票,了解它之后再反馈到自己的交易系统,所以我们才退而求其次选择了军工龙头基金。

    把自己的能力和市场里面的赚钱机会结合切点之后,就让它去滚雪球。我们看到今天军工龙头基金涨停,涨停它意味着什么?首先大家要知道的是军工龙头它是一个基金,不是一个股票,今天市场里面军工股表现都非常好,当一个军工龙头的基金涨停的话,足够说明这个板块里面的赚钱效应出现了爆棚。

    那么对于我们来讲,军工龙头今天创出了新高,后期很多战友也会关注到底能不能配置,我的答案是完全可以配置,要配置的话要趁早,不要趁晚。

    我们在炒股票,特别是在股票和基金上的选择,一定要先从指数的走势上来看,每一波牛市行情,其实军工股的这种波动价差一点都不亚于券商。军工股本轮炒作原因就是它的低估值品种,军工股要业绩,没有业绩,要想象力是没有想象力的。为什么军工股它还会涨呢?原因就是它的估值比较低。

    另外一点的话,大家一定要了解军工股炒作的沃土,现在中国和美国已经完全走向了一种新的外交格局,不像18年和19年那种在斗争在合作。对于目前美国这种咄咄逼人的政策来讲,军工股的炒作就是在这种便利的国际环境中发生的。

    今天(7月20日)在投票圈也和大家讲,黄金和军工是一对双胞胎,正所谓枪炮一响黄金万两。这里面有两层含义,第一层枪炮就是指的军工,第二个指的是黄金的避险品种。这两个都可以作为大家后续关注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