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年起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 具体什么时候实施

    如今,塑料购物袋成为环境污染的象征,虽说很早之前就已经提倡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但是依旧还是有很多人使用。据最新消息,明年起禁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了,一时间引来众人的关注,具体情况是怎样的?

    塑料袋属于哪类垃圾
    塑料袋属于哪类垃圾

    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扎实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通知》,提出自2021年1月1日起,在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城市建成区的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餐饮打包外卖服务以及各类展会活动中,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购物袋,但是暂不禁止连卷袋、保鲜袋和垃圾袋。

    虽说从明年1月1日起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但是不包括牛奶、饮料等食品外包装自带的吸管。根据HIS数据显示,2018年西欧地区生物降解塑需求量占全球的55%,中国地区降解塑料需求量约占11.7%。2020年1月,新版限塑令的发布,中国地区有望近几年成为全球最大生物降解塑料消费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