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宝盈基金张仲维:投资高景气周期的科技行业为主

    科技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核心。紧握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宝盈基金基金经理张仲维练就了一身科技股擒牛术。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6日,张仲维自2016年9月21日管理宝盈互联网沪港深以来,任职总回报达到163.74%,实现了优秀的中长期业绩。具体来看,张仲维表示将重点关注五大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

    宝盈基金
    宝盈基金

    张仲维表示,投资本身是赚取企业盈利增长的钱,坚持自上而下观察行业趋势的发展,把握科技行业爆发带来的公司盈利增长机会,赚取行业趋势和企业盈利的钱。“投资上,在行业趋势持续发展和公司营运没有改变之前,坚定持有公司股票。”

    张仲维还谈到,从成熟市场经验来看,美国股市中最大市值的公司都是科技股,都具有较强的基本面支撑。因此,在组合管理中,通常会长期持有细分领域的优秀公司。“我的持股周期比较长,许多科技股拿了三年以上,真正地践行了科技股价值投资的投资理念。”

    基于这一投资逻辑,张仲维将推出宝盈创新驱动股票基金再度出发。据悉,该基金在全市场范围内精选创新驱动主题股票,通过适时参与科创板投资,分享资本市场改革中蕴藏的制度红利。

    受疫情影响,科技行业出现了较大幅度的波动。站在当下,张仲维认为科技布局正当时,建仓期将以力求取得绝对收益为目标,投资高景气周期的科技行业为主,根据市场环境稳步建仓。

    “根据综合判断,市场情绪比较活跃,存在持续上涨空间。”具体来看,张仲维重点关注五大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一是受益于5G驱动换机新周期的消费电子领域;二是外部环境变化有望带来国产替代加速的半导体领域;三是国家政策重点扶持的新能源汽车领域;四是代表互联网应用深化带来IT产业分工演化新方向的云计算领域;五是短视频兴起导致电商业态变革的直播带货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