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德国重申5G问题立场 不会追随美国和英国

    7月14日,英国对外宣布禁止英国电信运营商采购华为5G设备,并且在2027年之前将所有华为电信设备移除。随后,特朗普承认亲自“劝说”多个盟国不使用华为。有媒体怀疑德国有可能加入抵制华为5G阵营中,不过德国在近日重申5G问题立场,称不会排除特定企业。

    德国不会排除华为5G
    德国不会排除华为5G

    因美国和德国关系亲密,而且蓬佩奥最近带着目的访问多个盟国,有媒体质疑德国或会改变对华为态度。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长阿尔特迈尔日前关于该国5G建设不会排除华为的表态“一如既往地”有效。其重申,德国联邦政府选择“持平、且对技术和生产商保持中立”的做法,不会从一开始就将特定参与者排除在外。

    阿尔特迈尔表示,德国如果排除某个企业的产品,那么必须有证据显示这个企业的产品有安全风险。据悉,过去一年多特朗普和蓬佩奥等美国政客频繁诬陷华为5G具有安全风险,但是截至现在都没能够拿出证据证明他们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