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积电宣布9月14日断供华为 后者除了胜利无路可走

    7月16日,台积电宣布9月14日断供华为!在台积电业绩发布会上,台积电首次向外界承认,9月14日不再向华为供货。5月份时,美国对华为进行制裁,禁止所有使用美国技术的外企向华为销售半导体产品,不过美国给华为留有缓冲期,新制裁令将在9月15日生效。

    台积电将断供华为
    台积电将断供华为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台积电等企业向美国政府为华为“求情”,希望允许它们继续为华为供货。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估计“求情”是失败了。如今对于华为来说,唯有希望这个缓冲期结束后,美国能再给华为一个缓冲期。

    非美国公司里,除了台积电,有能力生产7纳米芯片的晶圆代工厂只有三星,14纳米工艺则有联华电子和国产晶圆代工龙头中芯国际。到时候台积电断供华为,或许可以向三星求助,让三星给华为供货。

    美国下达制裁令后,华为没有因此灰心。华为上下的斗志也很顽强,今年5月16日,即美国宣布制裁升级的第二天,华为中国在新浪微博上发声:除了胜利,我们已经无路可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