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人口2020总人数几亿 今年GDP会大幅下滑吗

    新冠肺炎对美国的影响特别大,除了影响人口总量外,对美国经济也有较大影响。2019年美国人口总量为3.3亿,2020年有可能在这个基础上减少20多万,因为今年美国新冠死亡人数有可能达到这个数字。此外,2020年美国GDP不可避免出现衰退。

    美国人口和经济预测
    美国人口和经济预测

    高盛现在预计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25%,先前预期为增长33%。今年全年经济料下滑4.6%,此前预期为下滑4.2%。因疫情影响,美国第二季度GDP下滑幅度会非常高,可能达到负28%。

    根据外国多家机构预测,2020年中国GDP有望正增长。要是美国GDP大幅度同比下滑,那么今年中美GDP差距将进一步大幅缩小。2019年中美GDP差距为7.07万亿美元,预计2020年结束后,双方差距会缩小至5万多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