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告急的鄱阳湖影响到底有多大 直接经济损失达64亿元

    因多日下大雨导致河流水位暴涨,鄱阳湖从7月11日开始全线告急。鄱阳湖水位已经突破有水文记录以来的历史极值,该地区防汛形势异常严峻,甚至已经进入战时状态应对。有媒体表示,告急的鄱阳湖影响很大,防汛工作必须要做好,否则后果严重。

    鄱阳湖水位上涨
    鄱阳湖水位上涨

    此次洪灾已经致使江西省521.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达45.57万公顷,直接经济损失达64.9亿元。更让大家担忧的是,鄱阳湖水位还在继续上涨,面积已经扩大至十年以来最大。

    目前潘阳湖防汛形势严峻,要是接下来仍按照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鄱阳湖的面积极有可能超越青海湖,由中国第二大湖短暂跃居“中国第一大湖”,而长江下游城市的防汛压力也随着鄱阳湖面积的扩大在不断增大。

    长江下游支流很少,鄱阳湖是长江进入下游之前的最后一个蓄水池。如果鄱阳湖水位继续上升,洪水下泄,对长江下游的江淮、太湖流域造成的危害将不堪设想。因此,长江中下游城市安危到底会怎样,很大程度要看是否能控制住潘阳湖洪灾。

    据悉,自从鄱阳湖出现洪灾后,在短短几天时间里已经有超过2000名在外打工的江洲人回乡抗洪,留守老人以及妇女儿童都已经转移至安全的地方。相信在各方的努力下,告急的鄱阳湖以及其它受洪灾影响的地区,很快又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