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全国股转公司谢庚:新三板深改主线清晰覆盖全面

    近日,全国股转公司联合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举办了面向创投机构的“新三板改革及精选层公开发行座谈会”线上交流活动。

    新三板改革
    新三板改革

    全国股转公司董事长谢庚在会上表示,此次新三板全面深改主线清晰、覆盖全面。他提出本次改革的4条主线分别是,强化融资功能、提升市场的流动性水平、优化市场生态、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有机联系。

    谢庚提出,本次改革是在新证券法的框架下进行的,新证券法明确了新三板的场内公开市场定位,这对稳定市场预期和拓展新三板持续改革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改革不是终点,而是未来新三板持续改革创新的起点。接下来,新三板将围绕本次改革的4条主线,持续推进改革创新,使改革效应得到更好的释放。”他说。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会长沈志群表示,新三板运行7年多来的实践探索,对我国创投行业的发展产生了两方面的积极作用:一是拓宽了创业投资的退出渠道;二是为创业投资提供了一批具有投资价值的优质企业标的。新三板近9000家挂牌企业一直吸引着创业投资的目光,是创投机构最重要的标的池。

    全国股转公司表示,本次新三板改革高度重视创投机构的需求和建议,随着改革举措的逐步落地,创投机构将迎来更多的投资机遇。下一步,全国股转公司将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部署下,全力做好各项改革落地实施工作,推进新三板市场和我国创投行业的新发展,为支持创业创新、服务中小企业、助推实体经济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