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计划投资10亿英镑伦敦造城 已获得英国批准

    这些年,李嘉诚家族从大陆撤资转向英国投资,从而引来众人的关注。近日,李嘉诚家族在英国又有投资新动作了,李嘉诚计划投资10亿英镑伦敦造城,该项目已经筹备10年时间,如今该计划终于获得英国批准。

    英国批准李嘉诚项目
    英国批准李嘉诚项目

    去年李嘉诚家族斥资393亿收购英国最大酒店集团和酿酒厂后,现在又计划在英国投资兴建大型地产项目ConvoysWharf,投资规模预估达100亿港元。从种种迹象来看,李嘉诚家族的投资步伐并没有放慢,反而加快投资速度。据悉,这个投资项目位于伦敦金丝雀码头以东3.2公里,是德普特福德皇家造船厂遗址。

    据了解,李嘉诚家族在欧洲投资涉及港口、电力、房产、医药、水利、电信等多个行业。据不完全统计,李嘉诚家族旗下的公司在英国投资累计超过4000亿港元,公司控制着英国超40%的电信市场、约1/4的电力分销市场、近三成的天然气供应市场、近三分之一的码头等等。其实,李嘉诚家族热衷在英国投资,不仅仅和英国商界有很深的渊源,还是因为英国的市场竞争没那么激烈,所以李嘉诚才会疯狂投资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