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哽咽发声 提出疫情期间的最大威胁

    全球疫情不断恶化,每天有越来越多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此是极为担忧。日前,世卫组织举行疫情发布会,谭德塞哽咽发声,称目前全球面临最大的威胁不是新冠病毒,而是全世界在抗击疫情时缺乏领导力和团结。

    谭德塞为疫情发声
    谭德塞为疫情发声

    谭德塞在此前表示,面对病毒,所有人都是脆弱的,应该站在一起抗击病毒,这样的敌人百年一遇,自1918年(大流感)以来,还未出现过这样危险的病毒。全球各国要是不团结抗击疫情,就没有办法战胜新冠病毒。

    让人感到惊讶的是,世卫组织不断强调各国团结抗疫,美国却在此时宣布退出世卫组织,并且已经提交申请报告。对于美国的退出决定,多个国家发声批评美国,称这是严重的错误。《柳叶刀》主编理查德·霍顿更是直接称“这是对人类的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