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车险综合改革来了 具体有什么变化?

    广大的车主朋友请注意,车险综合改革来了!今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关于实施车险综合改革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公开征求意见。据了解,车险综合改革后,会出现一些新情况。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车险综合改革来了
    车险综合改革

    《指导意见》显示,为更好发挥交强险保障功能作用,根据《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例》,银保监会会同国务院公安部门、卫生主管部门、农业主管部门研究提高交强险责任限额,将交强险总责任限额从12.2万元提高到20万元,其中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从11万元提高到18万元,医疗费用赔偿限额从1万元提高到1.8万元,财产损失赔偿限额维持0.2万元不变。此外,无责任赔偿限额按照相同比例进行调整。

    据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责任人介绍,车险综合改革后,大多数车主受益,保费支出将明显减少,但不排除一些人车险价格可能会出现上涨。对于财险公司来说,则可能面临保费规模下降情况。但总体来看,将有利于推动整个行业向良性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