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用期不缴社保违法 劳动者可理直气壮说“不”

    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些人发现,个别企业直接规定或口头说试用期不缴社保,要等转正才缴纳。那这种行为是合法还是不合法的?不少劳动者对此颇感疑惑。昨日,人社部谈此话题,明确表示试用期不缴社保违法。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试用期不缴社保违法
    社保

    7月6日,人社部表示,用人单位应当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内为其职工向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未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的,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定其应当缴纳的社会保险费。企业在试用期期间也必须为员工缴纳社保。

    既然人社部已经发话了,那么如果你遇到试用期不缴社保的情况,可以理直气壮地对用人单位说“不”。如果用人单位拒绝,或者是要辞退你,那么你可以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权益。在此,也希望用人单位能合法经营,保障员工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