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贷网被立案侦查 85亿的血汗钱又打水漂了

    又看到一个投资界的大负面,杭州警方通报,对杭州第一大P2P平台微贷网立案调查。截止2月,微贷未还借贷余额有85亿多,这还是一家纽约上市的上市公司。投资人85亿的血汗钱又打水漂了!Miss宁看着这数字都觉得非常痛心。

    警方通报
    警方通报

    这已经是七月以来第二起大平台暴雷了,前几天爱钱进绞肉机被曝出来,还专门写了爱钱进牌P2P绞肉机跟大家去聊。虽然这种P2P暴雷,警方会给出回应,说兑付和催收的工作会继续进行,尽可能保证投资者的资金回款,但这又是一场遥遥无期的等待。

    在这,Miss宁又要唠叨几句,钱是自己的,想要投资要先了解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不要脑门一热,什么火买什么,压根儿不知道投资产品的底层资产是什么。

    之前给你们介绍过的薅羊毛产品,无论是可转债还是港股打新,指数定投还是年金险,都是风险相对低的稳健理财。Miss宁每天还给你们找固收产品,都是为了让你们在火热的投资之后能理性保存自己的本金,让你的盈余有处可放。

    趁着今天这个机会,给大家盘点一下,这些年常见的一夜暴"负"的投资,以后看到了远远绕着走。无论是正规的期货投资还是具有诈骗行为的非证券化投资的期货投资,我都不建议咱们普通投资者去购买。

    期货,其实不管什么品种,它的核心就是加了杠杆的交易。这种加了杠杆的交易,主要吸引人的地方,有两点:一是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二是放大了自己的本金。

    打个比方,原来你有10万,再借10万去投资,有了收益就是两倍。但,如果亏损也是放大了两倍的,原油宝事件就算给大家一个很深刻的教训了吧。

    前两年还有个做橡胶的大佬,爆仓后跳楼身亡!原因就是因为他10天亏光1.45亿!就连大佬都如此,更何况我们普通人呢?而且,期货在我们国家普及度和专业度都不够,有些不法分子就动了歪心思。

    他们相当于自己做了个盘,自己是庄家,一开始给个甜头,后面就开始收割韭菜了,这种被骗了还不知道去哪里哭。

    无论哪种方式,投资者只要听到“期货投资”都不要碰了。这都是分分钟倾家荡产的投资行为。

    要说前两年P2P暴雷,那是多大的行业震荡啊。多少投资者把老婆本、棺材本都亏进去了,但是到现在还有那么多人去投P2P。也不知道是不看新闻,还是真的钱多难受,投资最忌讳侥幸心理。

    Miss宁身边不少“投资大神”亲身经历的血淋淋的投资史,里面10个有8个投资过P2P。很多人以为,P2P投资顶多让你一夜回到解放前,距离一夜暴“负”还是有点距离的。

    说这话的人,一看就还是“理智”的投资者,他们是真的不理解,有人会为了赚取名义上的高额利息,去刷信用卡甚至去借高利贷。那么暴雷之后,不仅本金没了,自己还背上高额的负债,这可不是一夜暴“负”吗?

    大家了解的数字货币就是比特币,很多人羡慕那些在1美元时代买入比特币的人,现在如果拥有几个比特币,按9千美元一个算,都可以说是过上小资生活了。暴涨暴跌,肾上腺素跟着飙涨,疯狂程度不亚于赌博。

    但是数字货币又不单单只有比特币,还有其他花里胡哨的币种,就相当于股市里有各种股票一样。

    炒股,我们有证监会给我们把关,挑选符合条件的股票上市交易。而炒币,没有一个标准去衡量,只要能上交易所,就可以交易,无法判断好坏。这里面的坑,深的看不到底。更严重的,还有交易所联合一起割韭菜。

    最后,给大家一些忠告,想要远离投资破产的风险,有几个原则你一定要记牢:

    投资不能只看收益,忽略了风险。借钱投资,放大了收益的同时也放大了亏损,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能否承受的起这个风险。任何投资都要了解自己钱的去向,你的资金到底做了什么,追本溯源,才能远离血本无归。

    最后最后的碎碎念,不了解的投资产品一定不要跟风去投!你看中了人家的利息,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千万别拿自己的真金白银去赌!现在股市行情这么好,选不好股就去买买基金,别把自己的钱往外撒。

    固收投资策略
    固收投资策略

    每天到各大平台搜来稳定又收益高的固收产品,快点擦擦赚钱的小手,碰到羊毛就使劲薅吧!希望我们都能早点财富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