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员工离职社保怎么办 专业人士这样来回应

    现如今,劳动者的社保一般是由用人单位帮忙缴纳的,众所周知,离职之后员工的社保自然而言就断缴了。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疑问,员工在离职之后社保怎么办?具体该如何处理?专业人士给出了这样的回应,一起来看看。

    辞职后社保的处理
    辞职后社保的处理

    相关法律人士指出,员工离职之后如果马上找到新的单位工作,是可以办理转移手续的,由新单位续保,其费用自然也是由新单位承担。假如新单位在异地,这种情况下就需要按照异地的社保中心程序和不同的政策来办理了,具体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

    另外,加入辞职之后迟迟没有找到新的单位,这种情况下无需担心社保会被清零,完全可以转为自己个人续缴,从单位的账户转移到自己的账户上,当然,这种情况下不同地区不同单位可能会有不同的处理方式,具体还是要以实际清楚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