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当当网男员工变性以旷工被解雇 这件事后续来了

    今年1月份,当当网男员工变性以旷工被解雇,法院一审判决当当网继续履行劳动合同。当当网对此不服并且上诉,二审判决当当网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法院希望当当网发挥公平公正的互联网精神,不要对员工有歧视。

    当当网
    当当网

    2018年9月的时候当当网开除了一名管理层人员,这个人是当当网的产品总监,2015年就入职了当当网了,签订了4年的劳动合同,月薪是5万元。2018年4月,高某某被诊断为易性症,需要做变性手术。

    这名男员工动过手术后4个月,就收到了当当网的解除劳动合同的通知书,理由是“旷工”。高某某请假休养时间共计2月有余,期间主管同意休假,而员工关系管理员却持反对意见,最后公司出面将高某某开除。

    随后高某某向法院申请仲裁,一审和二审都判定当当网继续履行劳动合同。有不少网友认为,突然变性的确让同事们不习惯,但是公司不应该以旷工为理由将其解雇。不管是变性人还是同性恋都应该得到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