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行实施差异化政策 促进县域制造业转型升级

    近日,农业银行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县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增加“三农”县域和制造业信贷投放的监管要求,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客户,实施差异化政策,促进县域制造业复工复产、转型升级和产业链供应链协同发展。

    农业银行
    农业银行

    意见指出,重点支持县域制造业产业集群、防疫物资生产、农产品稳产保供、制造业转型升级等领域,优先支持县域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新基建”等先进制造业,大力支持县域“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级和省级园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制造业聚集地,积极支持位于县域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绿色工厂等,推动县域制造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根据意见,农业银行将在信贷政策、产品创新、信贷规模、经济资本、考评激励等方面,加大对县域制造业的差异化支持力度,积极满足客户需求,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意见》指出,将筛选一批县域优质制造业企业和项目,纳入农业银行制造业重点客户名单库和制造业重点项目库,并从中选择部分行业龙头企业纳入农业银行核心客户名单,给予差异化政策支持。

    据了解,农业银行近期已先后推出“乡村振兴园区贷”、“乡村振兴工业贷”等产品,服务县域园区和工业企业。此次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形成“产品+制度”的金融服务体系,更好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下一步,农业银行将切实加强银政、银企合作,不断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以优质服务助力县域制造业企业复工复产、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