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型基金会亏本金吗 投资者要注意了

    大家都知道生活中每方面都离不开金钱,所以人们懂得了理财的重要性,而选择理财规划,通常的都是购买股票或者基金债券投资,债券型基金属于一种稳健型理财产品,不少的都参与申购,但也有的觉得债券型基金会亏本金,下面我们一起来分析。

    债券型基金
    债券型基金

    根据基金资产投向市场不同,债券型基金还可进一步分为纯债基金、一级债券基金和二级债券基金,其中一级债基和二级债基可统称为偏债券型基金。

    债券基金是一个收益相对稳定、风险较低的品种,具体表现就是债券基金的净值波动比较小。但因为面临着利率风险,基金的净值就不可能总是向上,即使基金能够事先对市场利率以及资金供求状况做出判断,及时调整债券资产的组合,以回避利率风险。

    但是凡事无绝对,利率风险回避的前提是对利率走势有一个正确的预期,也许专家更有把握些,但也会有犯错的时候。因此,基金净值也有可能下跌。当基金净值低于买入时的基金净值时,就可能受到损失,至少是账面上的损失。

    不过债券型基金的大部分资产仍然投资于债券,且以高信用等级债券为主,利率风险较低,所以债券型基金本金亏损的概率也比较低。

    任何理财投资都有风险存在,债券型基金也不例外,只是与股票型基金相比,风险性稍微低点,如果市场行情波动大,本金亏损存在的机会也有,所以投资者要掌握一定的投资技巧,尽量减低亏损本金的可能,希望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