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0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亏损 这是什么情况?

    在许多人看来,银行理财产品稳健、收益有保证,因而成为主流投资方式之一。但是,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有30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亏损,超出大家原来的认知。银行理财产品亏损,这是什么原因?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300多款银行理财产品亏损
    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亏损

    数据显示,截至6月28日,总计有391只理财产品净值跌破面值1元,其中最高亏损幅度为40%。梳理发现,这些亏损的银行理财产品类型主要是权益类产品(占比约为10%)、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占比88.7%)。其中,前者亏损幅度最大。

    专家指出,上述银行理财产品出现亏损主要是受债市短期波动影响,这是一个正常现象。从整个行业来看,短期亏损的银行理财产品很少,仅为2%。所以说,大家不要太过于担心。毕竟,这是短期的行情,并不是最终亏损。